搜索

新时代的劳模班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2018-05-18 10:1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过去,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获得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现在,他们来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习深造,圆梦大学,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的一员;将来,他们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劳动实现中国梦!

奉 献

张鹏,是辽宁省葫芦岛市一名民营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20年来,他用创业、创新和责任,展示了一名企业家的坚守与担当。

在一年冬天,张鹏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葫芦岛的一名高中生,因离家太远骑自行车上学,刚下过雪的路面特别湿滑,机动车辆又多,一不小心自行车滑倒,后边的汽车刹不住车,造成了严重交通事故。张鹏马上帮忙叫来120急救车,将受伤的学生送到医院。这件事对张鹏触动很大,他曾在部队开过车,就想能不能买一台校车接送学生,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全保障呢?他一连几天睡不着觉,反复想这个问题。买校车手中没钱,当年转业的一点转业费和几年打工挣的一点钱,都凑起来买了住房。不买校车,学生们还是天天提心吊胆骑自行车上下学,不定哪一天又出现交通事故。怎么办?思来想去,最后他一咬牙将住房卖掉了,买了第一台校车,那也是葫芦岛市的第一台校车。自此张鹏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也开启了他奉献社会,勇担责任之路。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