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时代的劳模班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2018-05-18 10:1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创 新

苏健,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领衔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承担高速动车组关键技术制动管路数控弯制和车下制动系统组装工作。他不倦创新,获得1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其编制的《高速动车组数控弯管角度回弹补偿数据库》等技术标准,填补了国际同行业一项空白,成功实现了高速动车组管路的国产化制作。

“坐过高铁吧?那真是风一样快啊,可这么快的高铁如果停不下来该怎么办?我就是负责制作车上刹车管的。”每当有人问起他的职业时,苏健总是这样回答,“一列车有一千多条刹车管,就像人的血管和神经,是确保高铁速度和安全的九大关键技术之一。当初西门子也没有精密的配管技术,我和工友们做了4500多次试验,收集了12000多个弯管数据,掌握了这项技术。西门子没做到的,我们唐车工人做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作为一名身负重任的高技能人员,也许苏健更能体会企业转型时期的甘苦酸甜。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