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时代的劳模班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2018-05-18 10:1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责 任

一双军绿色的胶鞋,一身整洁的工装,脸上总是挂着朴实的微笑,他就是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有限公司清运三中心的汽车驾驶员孙志宝。别看他只是一位平凡的吸粪车驾驶员,但凭借高超的驾驶技术和对汽车运用与维修的刻苦钻研,以及甘于奉献的精神,2015年他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早在2008年,他就荣获了环卫集团“练技术 迎奥运”职业技能大赛汽车驾驶员组第一名,北京市奥运技能服务明星,北京市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第四届北京市“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银奖”;2009年获得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技师;2014年获得北京市“技协杯职业技能大赛”大货车驾驶员第一名。虽然获得多项殊荣,但孙志宝并未被诸多荣誉光芒掩盖了劳模本色,在他心里,他依然是那个农民的儿子,是环卫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是从小就怀揣着一颗汽车梦的汽车迷。

拼 搏

徐海,华能临沂发电有限公司燃料公司副经理,是一名电焊工。徐海常说:“一份工作,只要你自己热爱了,一定能够干好。”他认为工作中多干一点,就多一些学习技术和积累经验的机会,就能不断的进步。

徐海说:“我干活的时候,每焊完一个焊口,在焊下一个的时候,我就想如何能够焊的更好,更加的完美,每当我焊接出一个好的焊口,那种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我想工匠精神就是忠于自己的本心,做好自己的本份,我们生产出的每一个零部件,每一道焊口都要做到极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守住自己的职业道德。这么多年来,我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一直保持着最初的那份信仰和追求,对产品永远追求完美和极致。”

检修工作非常辛苦,特别是焊工活。不但需要有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还需要有足够的体力。对于发电厂来说,设备就是生存基础。不论是白天黑夜还是节假日,必须随叫随到为生产设备“保驾护航”。一般人都招架不住这样高强度的作业,而徐海却从不叫苦,他总是经常跟同事乐呵呵的说:“把工作当作爱好,就不会觉得辛苦了。”正是因为有着这样洒脱的情怀,徐海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更扎实更远。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