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 | 卢旺达:情比山高

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24 17:18

离开塞内加尔,习近平主席的专机经过七个半小时飞行,来到被称为“千丘之国”的卢旺达。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踏上这片土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央视时政报道团队为您多角度记录,继续带来“时政新闻眼”。

1卢旺达的“中国风”

7月22日晚8点50分许,习主席的专机抵达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国际机场。

△专机抵达后,卢方工作人员迅速将红地毯延伸到飞机舷梯下方。(央视记者拍摄)

就在抵达前一天,习主席在卢旺达惟一的日报《新时代报》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

△卖报人正在沿街兜售当天的报纸。(央视记者麻艳鹏拍摄)

在这篇题为《中卢友谊情比山高》的文章中,习主席为中卢友谊点赞。他在文章中提到了中国援建的阿马霍罗国家体育场。习主席到访当天上午,央视记者来到这里探访时,卢旺达全国特奥会闭幕式和颁奖活动正在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