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四大关键词感知习主席的南非时间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作者:潘洁 赵熙 发布:2018-07-29 10:43: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下旬,非洲大陆最南端“彩虹之国”南非,迎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访。

7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机场受到南非外长西苏鲁等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不到五天时间,习主席出席20余场双多边活动,就推进新时期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金砖国家战略伙伴关系、拓展“金砖+”合作,让第二个“金色十年”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提出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

让我们通过四个关键词来感知习主席高节奏的“南非时间”。

关键词一:友好

“这是习近平主席五年来第三次访问南非”“这是拉马福萨今年2月就任南非总统后接待的首次国事访问”……访问前夕,媒体便已敏锐捕捉到这些背景信息。

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会谈前,拉马福萨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与拉马福萨总统举行会谈、参观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出席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出席北汽投资项目首辆汽车下线视频连线仪式、出席拉马福萨总统举行的欢迎暨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晚宴……24日,习主席在比勒陀利亚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中南友好”是始终不变的主题。

中南建交20年来,双方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始终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建立起真诚友好、相互信任、亲密无间的“同志加兄弟”关系。中南关系实现了从伙伴关系到战略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大跨越,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拉马福萨和夫人莫采佩合影。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短短20年间中南关系能够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关键在于双方坚持互帮互助、互尊互信、互利互惠、相知相亲、相依相靠,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感情基础、政治基础、经济基础、民意基础、战略基础。”习主席道出中南关系快速发展的真谛。

习主席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就推进新时期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让两国人民更多享受中南合作成果。

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南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习主席此访彰显南中关系已超越一般的双边关系,具有战略意涵,”拉马福萨总统表示,南方将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合作,继续推进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1 2 3 4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