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个人隐私、打击网络犯罪 国内外专家:要制定国际网络安全标准

来源:未来网作者:何欣 谢青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9-20 11:10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主办方供图

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分享了自己对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思考,他认为,天地一体化信息系统为网络创新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是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中首个启动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是通过“天基组网,地网跨代,天地互联”的思路,以地面网络为基础、以空间网络为延伸,拓宽互联网的跨度和范围。该系统可以满足在军事、民生、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保障应急通信的畅通。

虽然天地一体化信息系统存在很多好处,但是它同时也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更好地创造一个全新的安全可控网络,应该将天地一体化系统全球覆盖、军民融合、宽带的高速公路以及和各种网络相接。”王小谟表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