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改革开放成就举世瞩目 激荡亿万人民民族自豪感

来源:南方网作者:振轩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02 17:28

改革开放40年来,党已经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领炎黄儿女创造了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漫画:李伟)

国庆节到了,中国留学生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中国的发展让身在海外的自己充满自豪与自信。同时,也正是祖国的快速发展让我有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在英国约克大学留学的小王道出了很多中国留学生的心声。

游子在外,生命安危系于祖国,福祉荣耀来自祖国。国庆之际,海外游子缘何发自内心地备感自豪,自信心缘何不断提升,源于伟大祖国的快速发展、繁荣富强,让他们拥有了一个愈发坚强的后盾。放眼现实,69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伟大的祖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从一个人口多、底子薄的发展中国家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堪称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