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来自世界的声音!北京香山论坛外国防长发言集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6 20:17

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塞萨尔·亚诺:

我们要坚持法治,避免出现可能会导致局面紧张的行动。我们不提倡单边主义,所有的国家都应该发挥建设者的作用,维护本地区的和平和稳定。我们应该建立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尊重每一个国家的权利。我在这里想再次重申,分歧应该通过友好的磋商和谈判去解决。

巴基斯坦国防部副部长穆罕默德·伊姆蒂亚兹·汗少将:

每个国家都有义务为维护海上安全付出努力,巴基斯坦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维护海上安全。我们应该专注合作而非竞争,有冲突的国家应该加强对话与交流,只有解决政治争端,才能解决海上安全问题。

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什瓦尔·博克瑞尔:

中国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在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加强建立多边体系、反恐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赞赏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的行动。联合国是唯一能够解决全球问题的机构,尼泊尔对联合国充满信心。我在这里想再次重申,构建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才是实现国际安全的唯一途径。

莫桑比克国防部长姆图穆克:

莫中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习近平主席贺信中让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合作共赢”的理念。我想告诉大家,中国一直同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站在一起。希望我们永远站在一起,共同努力,一起向前。

平等、开放、包容、互鉴

我们期待在下一届北京香山论坛

倾听更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好声音”

文字整理:王旭 孙伟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