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主题得到与会代表广泛认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范若琳 宋朋非责任编辑:冯开华
2018-10-26 20:49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范若琳、宋朋非报道:10月26日,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作为中国倡导的全球治理新理念的一个有机组成,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届北京香山论坛共设4个大会议题,平行安排4个分组会议。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在题为《坚持平等互信合作共赢,携手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发言中强调,打好反恐攻坚战,要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让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

针对海上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塞萨尔·亚诺表示,互信和信心非常重要,鼓励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提出自己的想法,欢迎有更多像香山论坛这样的平台交流经验。

在平行分组会议现场,与会代表就当前军事领域人工智能发展、人工智能与新一轮军事革命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对人工智能的前景表示乐观,认为人工智能出现并发展起来之后,会更加促进和平。

联合国维和事务副秘书长让-皮埃尔·拉克鲁瓦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表示,中国为维和做出非常大的贡献,非常感谢中国的大力支持。联合国的行动必须有所有利益相关方,尤其是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未来的联合行动中做得更好。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陈光军少将在闭幕式上致答谢词时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和严峻挑战,唯有坚持平等互信、对话合作、求同化异,在共同发展中实现可持续安全,方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与世界各国结伴前行,共同呵护世界和平,始终是中国不变的初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