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航展主题纪念封首发!空军发言人详解强国兴军新成就

来源:"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11-05 18:2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04.八一飞行表演队5年来5次走向国际舞台

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飞机将劲舞蓝天,向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展现力量之美、速度之美、惊险之美。这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列装歼-10以来第5次献技中国航展。

发言人介绍第四枚纪念封时表示,始建于1962年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先后换装歼-5、歼-6、歼教-5、歼-7EB、歼-7GB和歼-10共6型表演飞机。除了歼-5、歼-6外,其余4型表演机都是在改革开放后换装的。现在装备的歼-10飞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目前,世界上只有3个国家使用三代机进行飞行表演。

从2013年首次走出国门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开始,5年来八一飞行表演队先后参加2015年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闭幕式飞行表演和2017年迪拜航展,并在迪拜航展的返程途中赴巴基斯坦进行飞行表演。2018年8月,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进行飞行表演,与俄罗斯“勇士”“雨燕”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

发言人说,八一飞行表演队作为强国兴军的窗口、改革开放的窗口、军事交流的窗口,为世界看中国、民众看军队,提供一个重要平台。新时代,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飞行表演队,放眼世界、追求卓越、传递和平。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