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一气呵成,酣畅淋漓——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飞行表演侧记

来源:新华社作者:田建川 呼涛 胡喆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1-06 22:25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   “快看,是‘眼镜蛇’动作!”6日开幕的第12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现场发出阵阵兴奋的呼喊,人们使劲睁大眼睛,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带来的一架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首次亮相,并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湛蓝的天空中,我国自主研制的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拖着彩烟,表演了“榔头”机动、“大迎角360度滚转”“落叶飘”“眼镜蛇”等一连串典型过失速机动飞行动作。这标志着我国成功实现了推力矢量这一航空关键领域的创新突破。

11月6日,歼-10B在飞行表演中。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推力矢量技术的国家之一。“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在飞行表演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现场总指挥、中国航空工业副总经理杨伟激动地说。

过失速机动飞行是指飞机在“失速迎角”之外进行可控的机动飞行,使飞机具有在正常迎角飞行区域无法实现的、更强的机头指向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