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CEO尤金:过去20年 中国IT市场以"宇宙速度"增长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南希责任编辑:康哲
2018-11-07 16:02

尤金·卡巴斯基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老朋友了。身为中国“高龄网民”耳熟能详的反病毒软件——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董事长与CEO,四次亲临乌镇,尤金·卡巴斯基都带着对全球网络世界“更安全”的希冀而来。

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卡巴斯基实验室CEO尤金·卡巴斯基感慨,过去二十年来,中国的IT市场一直以“宇宙速度”增长。

“没有强劲而快速发展的经济,这种飞跃是不可能实现的。”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董事长与CEO 尤金·卡巴斯基

网络安全是一场永不休止的“军备竞赛”

根据尤金·卡巴斯基的观察,中国政府非常重视网络安全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而这一行为在互联网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的当下,显得极为重要。

带有一点悲剧色彩的是,在尤金·卡巴斯基看来,网络安全是一场“军备竞赛”。

“很显然,近年来网络安全问题的整体意识已经大大提高。网络罪犯让我们几乎没有机会忽视这个话题——他们正在快速发展,每年使用的手段也变得更为复杂。可悲的是,正是这种情况才导致了互联网安全意识的提升。我们与他们正在进行永不休止的竞赛。”他透露,卡巴斯基实验室每天都要处理约38万种不同的恶意软件样本,而这一数量还在持续增加。

他认为,当今互联网时代下,企业面临的最大安全风险是各级运营和管理层缺乏网络安全意识,对未受保护的企业可能造成的损失和损害缺乏了解。

“目前最危险的是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无知。无论是数据泄露、行业间谍还是直接盗窃资金,世界上没有一家公司或组织具有完全的网络免疫能力。”

网民在日常上网中需要提高安全警惕

企业尚且如此,普通网民何如?面对浙江在线记者的疑问,这位从事互联网安全行业近30年的专家告诫,上网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就好像我们关注自身的人身安全一样,不要做任何高风险的事或愚蠢的事。”

尤金·卡巴斯基提醒中国网民,不要打开来自陌生发件人发送的邮件,也不要点开可疑链接,在访问新网站或在网上输入个人数据时也应高度警惕。在他的经验中,儿童和老年人极易受到网络攻击,因此对老弱群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极为迫切。

卡巴斯基实验室总部

当前,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全球最大的私营网络安全公司之一。目前业务涉及200个国家, 拥有4亿用户以及270,000万企业客户。近年来,这家曾经活跃于C端的信息安全软件提供商逐渐将主战场转移至B端,主要围绕中小企业的端点安全(PC、手机、服务器)。

“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大型企业市场方面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特别是在非端点安全领域。中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市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