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未来五年中国有望成为网络安全领域领导者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南希责任编辑:康哲
2018-11-07 16:02

“互联网用户和互联网技术公司都没有投入足够多的实践和金钱来保护他们的互联网安全。”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夕,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Bruce William McConnell )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

布鲁斯·迈康纳曾在美国白宫等从事网络安全工作,每年都受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毕竟,当人们一掷千金“买买买”和深夜煲剧“看看看”的背后,是网络安全的“码农”们在进行一场场看不见的“对垒战”。

然而,愈加高发的网络攻击,让这位专家对忽视网络安全的现状感到十分焦虑。

布鲁斯·迈康纳认为,当下最大的安全风险是社会性风险,他尤其谈到了对包括政府和金融机构在内的社会机构的隐忧——随着基础设施纷纷“触网”,各国纷纷加码智慧城市建设,万物互联已成为部分现实,人们越来越依赖通过互联网开始一天的生活。然而,与之匹配的互联网安全保障尚未到位。若在没有足够安全性的情况下连入互联网,系统性故障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除此之外,网络攻击已不仅仅是“大型黑客组织”的专利。布鲁斯·迈康纳警告,如今许多犯罪组织和较小的国家都有能力发动严重的网络攻击,威胁越来越复杂,攻击来源越来越多样化。

据此,布鲁斯·迈康纳建议,应好好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平台与契机,各方共同探讨在具体领域内合作的方法,例如分享智慧城市在安全方面的经验教训。同时,通过构建官方和非官方均认可的网络空间行为规则,稳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安全性,携手共铸网络安全长城。

“正如习主席所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多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布鲁斯·迈康纳说道,“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强大。中国必须加深其对保护网络以实现世界级安全性和稳定性的承诺。如果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出正确的投资,中国可以在未来五年内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