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世界互联网大会炫酷科技太多,眼睛不够用了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吴涛 袁秀月 发布:2018-11-08 11:0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辆车没有驾驶室和司机,却能自己上路,车里的人还能看电影打游戏。

一个直播画面,清晰到风吹动一片叶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一个新闻主播,能按照你的要求个性化定制。

一个手机屏幕,不用时可以像纸一样折叠起来……

上述种种,并不是电影中才出现的场景,而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出的“黑科技”。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吴涛 摄

在博览会上,430多家互联网企业不仅带来了他们的新成果,还带来了他们对未来的大胆“构想”。

有好玩的,有炫酷的,还有你万万想不到的……看了下面这些,也许你会发现,未来生活远超你的想象。

AI虚拟主播:帅哥美女主播任你选

如果你看惯了电视上千篇一律的新闻主播形象,不妨来看看“虚拟主播”。

在博览会上,搜狗就展出一款“AI虚拟主播”,它可以像真人主播一样进行新闻播报。只要你提供文字,它就能准确无误地播出来。

AI虚拟主播。吴涛 摄

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批量复制,无论你想要什么风格,它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这是如何做到的?工作人员说,这是由真人主播面对镜头录制播报,再通过“搜狗分身”技术,对真人主播的视频和语音数据进行特征提取,再通过语音合成、唇形合成以及深度学习等技术实现的。

1 2 3 4 5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