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世界互联网大会炫酷科技太多,眼睛不够用了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吴涛 袁秀月 发布:2018-11-08 11:0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智能园艺:保证你的“多肉”能成活

很多人喜欢养花,但也有人苦恼,自己连“多肉”都养不活。

现在好了,养花也能智能,只要你用,就能保证成活率。

智能养花。吴涛 摄

在博览会上展示的幕奈花舍,定制了特殊的花盆,它采用智能APP来监控植物的生长状态,什么时候浇水,什么时候施肥,智能APP都会提醒。

目前该款APP已经适配了近百种常见的植物,每一种植物都会拥有它的特定生长状态,确保生长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和APP适配的花盆还可以重复利用,只要在APP上更换植物品种就好了,智能花盆不会浪费。

智慧医疗:自己就可以当“医生”

在本届博览会上,有关智慧医疗的展品比较多,例如微医的“眼底病辅助诊断系统”。

微医的“眼底病辅助诊断系统”。吴涛 摄

患者只需通过眼底照相机拍张眼底图像上传系统,便可以在几分钟内获得分析结果,无需临床医生解释图像。非眼科医生也可以使用,将医生从繁重的读片中解放出来。

还有不用挂号、无需排队,3平米见方的“一分钟诊所”。

首先接诊的是平安好医生的人工智能产品“AI Doctor”,它能与患者进行交流,然后形成诊断方案,供后端专科医生参考。

一分钟诊所。吴涛 摄

在医生进一步接诊后,“AI Doctor”还能结合医生的相应诊断结构,开具智能药方,从而形成整个问诊的智能化。

1 2 3 4 5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