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开放日 数千名参观者排长队只为过把“招飞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伟帅 曹璇 冯开华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1-09 11:00

珠海航展迎来首个公众日

数千名参观者排长队只为过把“招飞瘾”

中国军网珠海11月9日电 (记者孙伟帅 曹璇 冯开华) 11月9日,珠海航展经过3天的专业展出后,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空军招飞展馆刚开馆就被慕名而来的观众簇拥包围,部分互动体验区更是排起了长队,大家都想亲身体验各种 “高大上”的招飞设备,过把“招飞瘾”。

在VR展区,观众们头戴VR眼镜,双手紧紧抓着座椅,正身临其境体验飞行带来的视觉冲击,还时不时大喊一声“刺激”。站在一旁向观众讲解的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向记者介绍到,“这是新升级的VR模拟飞行体验平台,体验者可以全景模拟战机起飞、空中特技机动和返场降落全过程,在真实享受感官刺激、飞行乐趣的同时,激发‘好儿女就要去飞行’的青春热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航展空军招飞局布设了不少体验招飞、了解飞行的展区。“心理选拔检测区”,真实模拟高负荷飞行环境,综合评估体验者操纵协调、注意品质、情绪调控等能力;“智能科技互动区”,与招飞宣传智能机器人“飞飞”、“圆圆”进行语言交流、行为互动,咨询各类招飞政策规定;“AR全息合影区”,与招飞大使卡通形象“飞飞”进行合影,即刻生成精美合影海报并通过微信进行便捷分享,轻松吸引“粉丝”,快速赢得“点赞”,成为空军招飞宣传志愿“代言人”;“飞行荣誉展示区”,陈列近年来空军实战化训练设立的奖项和飞行员各类荣誉证章,展现空军实战化训练迈出的铿锵步伐,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关注空天安全、投身空军建设。

室内展馆人山人海、热火朝天,室外“展馆”也是熙来攘往、络绎不绝,空军招飞医学选拔车开辟的“第二展区”正为体验者们提供“一站式”“全流程”体格检查。来自广州的10岁小朋友张仰天正在使用空军招飞C字表检测视力,结果显示0.9,超过了标准要求0.8,激动地和工作人员说,“我这双眼是‘鹰眼’,是为飞行员长的,我长大了要当空军!”据空军招飞局体检助理员王雪峰介绍,招飞医学选拔车可以检测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内科、神经科等7个大项80多个小项的内容,基本涵盖了招飞初选阶段的全部项目。

随着新型战鹰不断装备部队,建设一流空军急需一流飞行人才,培养一流人才源于一流招飞。近年来,空军招飞质量大幅提升,2018年高考文化录取成绩总体达到“211高校”水平,近三分之一迈入“985高校”行列,招飞对象历史性定格在尖子生行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