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预见”更好未来

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孔夏 吴建颖责任编辑:康哲
2018-11-09 14:42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致闭幕词。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9日上午11时,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期间通过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形成了重要的科技成果,大会期间的各方面交流形成了重要的合作成果,同时,20场论坛嘉宾们的发言,碰撞出思想火花,形成了思想理论成果。

作为大会成果性文件,11月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共由《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两本报告组成,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政府数据开放、互联网媒体、网络安全、互联网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8个方面展现2018年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突出成果和发展趋势。

蓝皮书首次设立两大指标体系——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依据该指标体系,报告对38个世界主要大国和新兴经济体的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和排名,美国、中国、韩国、日本和英国分列互联网平均发展水平前5名。在去年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了两本蓝皮书,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本届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中国第二次面向全球发布互联网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各国应该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的贺信,引起中外与会人士的强烈共鸣,相信以本届互联网大会为起点,将会开启打造更具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于世界各国人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