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到连队,我心里不再发怵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远江责任编辑:张艺苧
2018-11-14 14:55

当兵这么多年,以前看到机关干部来队心里就发怵,总怕哪里没做好会被通报批评。如今,机关服务意识越来越强,机关干部主动到基层问需于兵、问计于兵,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机关干部到连队,我心里不再发怵了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上士  刘远江

近日,部队在外野营驻训,我这个炊事班长自然不轻松,带着大家忙前忙后。

“班长,冬天饭菜凉得快,连保温桶都没有,这可咋办”“班长,水源离得太远,打水实在不方便”……一到训练场,我便带着几个炊事员开始搭设野战餐厅,可战友们提出的问题也着实让我挠头。

正当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组织科干事李胜突然出现在面前。我心头暗叫“糟糕!”别人都干得热火朝天,我们还站在原地发呆,轻则挨批评,重则恐怕被通报!

“大家都辛苦了!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呢?”见大家面面相觑,李干事又补充道:“没事,有什么尽管提,职责范围内的我当场解决,现场难处理的我会收集好并协调其他科室尽快回复。”

打消了疑虑,几个炊事员你一言我一语提了不少意见。李干事当场答复了几个问题后,将其他事项记录下来并作出承诺。

“班长,机关现在服务意识真的是越来越强了。”炊事员叶柏鑫笑呵呵地说,“机关干部下基层,把工作重心从检查通报转向解决实际问题,咱得给个大大的赞!”

果不其然,当天下午4时许,李干事便再次来到连队。他协调后勤部门给每个连队都分发了保温桶等物资,还安排旅里的水电工把水龙头接到了连队炊事班门口,极大地方便了大家的驻训生活。

当兵这么多年,以前看到机关干部来队心里就发怵,总怕哪里没做好会被通报批评。如今,机关服务意识越来越强,机关干部主动到基层问需于兵、问计于兵,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说句心里话,这种变化真让人高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