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部战区雷达某旅党委:狠抓机关服务基层意识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孙振 侯玉彬 发布:2019-04-23 09:0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华竹青同志,请您于7日内来我社区报到,详情面谈。”“老公,社区已经通知我上班啦,你们部队办事效率真高!”4月15日,刚刚随军不久的军嫂华竹青就接到喜讯。看着妻子一脸的微笑,北部战区雷达某旅汽车连政治指导员鲁浩的幸福感瞬间“爆棚”。

鲁浩的幸福只是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旅党委在狠抓机关服务基层意识和标准上下苦功、使实劲,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纠‘四风’、转作风”行动,赢得官兵纷纷点赞。

从“满楼跑”到“一站式”,提高的不只是效率

“您好,经检查,你站的账目没有问题,请到下一窗口。”4月初,某雷达站司务长黄楠在机关忙活了大半天,到财务窗口核查账目、到供应窗口请领被装、到营房窗口上报需求,虽然忙得不亦乐乎,但他却感到心情格外舒畅。

此次报账,采用“一站式”服务,保障部领导“坐镇”,后勤系统各部门集中办公,现场为官兵核销账目、发放物资、办理业务、答疑解惑。遇到需多个科室共同负责的工作,当场协调、就地拍板、合力完成,省去了官兵满楼找人的尴尬、降低了办事忙中出错的概率,提高了服务基层效率。

服务理念的转变,源自于年初召开的一次恳谈会。“到机关办事,不但要挨个科室跑,一旦赶上哪个助理有事不在,他分管的工作就办不了,得一直等。不光耽误时间,有时候还因为忙乱经常忘事。”会上,黄楠忍不住吐槽起到机关办事的“艰难”。

“这哪是服务基层啊,正常的工作搞得跟求人办事似的。”来自基层的抱怨引起该旅领导的反思:服务基层如果不能搞好统筹,政出多门,就会人为地降低效率、折腾官兵,这有违机关服务基层的初衷。

为此,该旅围绕提高服务基层质效组织机关干部讨论反思,开展“基层有所盼、机关怎么办”活动,了解基层所需、倾听官兵心声,纠正服务基层不到位的问题。出台《机关服务基层工作指南》,进一步理清职责清单、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心思精力向基层汇聚、政策法规向基层倾斜、经费物资向基层投入。

服务基层理念的转变,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让官兵切身感受到了党委的关怀、部队的关爱,基层对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