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部战区雷达某旅党委:狠抓机关服务基层意识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孙振 侯玉彬 发布:2019-04-23 09:0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多头要”到“一体化”,转变的不只是作风

“前段时间最怕听到的就是电话铃。”这是该旅某站政治指导员黄润之的心里话。

事出有因。随着纠治“五多”、改进作风的持续推进,文件、电报确实少了,但下发“红头”变成了军网“下载”,传真电报变成了电话通知。

“请到军网网盘下载人员信息统计表,填好后于下班前回传。”像这样的电话通知,黄指导员有时一天会接到好几通,都是机关各部门统计相关信息的,这让他不堪其扰。

“虽然‘五多’问题比以前少了,但很多都‘变异’了。以前是挨个站发电报统计信息、布置工作,现在更方便了,网盘一挂、电话一打就搞定,可基层的负担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的趋势。”一名基层主官在首长信箱中给旅领导留言。

为了切实给基层“减负”,新年伊始,该旅就制定了“一体化”办公机制,各业务科室统计的基层官兵信息,定期上传至统一服务器,由专人按照时间、科室、类别、内容分类存储,并实时滚动更新。其他科室有需求时,只需动动鼠标就能随时调阅,有效避免了多头、反复向基层索要信息的顽症痼疾。

同时,该旅还规定,机关不得随意向基层索要文字材料,必须亲自到基层摸排情况。机关干部任职前,必须到基层蹲连住班,真正走上岗位一线、体验基层疾苦、倾听官兵心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热心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办实事。

关爱润物无声,奉献动力无穷。一项项聚兵心暖人心的政策、一件件基层需官兵期盼的实事、一条条改作风立导向的措施,体现了旅党委“基层至上、官兵第一”的服务宗旨和“让官兵满意、被官兵认可”的服务标准,切实将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有效激发了官兵强军报国热情,官兵工作动力顷刻“满格”。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