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快打快撤,炮兵这场实弹射击考核真过瘾!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蒋龙、李志伟等 发布:2019-04-24 08:49: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炮兵被誉为“战争之神”,是战场火力支援的重要手段之一,关乎战争成败。近日,空降兵部队坚持从实战出发,组织所属炮兵分队进行检验性实弹射击考核,检验和探索新体制下炮兵训练成效,锤炼部队快速精确火力打击能力。

快打快撤是这次考核的重点。车队经过数百公里摩托化机动到达预定地域后,考核组随即下达任务,要求他们不经任何调整,自主侦察目标并完成炮阵地开设和工事构筑,实现地域陌生、进驻就打,将部队逼到了“墙角”。参考官兵们感慨:“一下高速立即进入战位,什么情况、打什么目标、一概不知。虽然心里没底,但感觉这样考核像打仗,过瘾!”

虽然环境陌生、情况突然、敌情复杂,但参考官兵迅速调整状态,侦察班利用多种手段进行战场情报侦察,指引火炮对目标进行火力打击;各战炮班快速构筑射击阵地,装填弹药,装定射击诸元,完成射击准备。

“放!”随着射击口令的下达,榴弹炮、火箭炮、迫击炮等多种火炮轮番上阵,向目标实施第一轮火力打击。第一轮火力打击覆盖目标阵地后,前方传来目标毁伤系数,指挥员随即调整打击方案,对残存目标进行点穴式打击。

战炮班班长张也走下考场时说:“虽然这次考核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战场上敌人不会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只有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先敌命中,才能赢得战争的胜利。”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