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呼伦贝尔市:军民合力打造“千里文明边境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4-24 16:56: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呼伦贝尔市:军民合力打造“千里文明边境线”

额尔古纳市组织慰问小分队深入陆军某边防旅,为官兵义诊并送上各类书籍;边防旅官兵进村镇开展国防教育,下牧点支部结对帮扶……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积极探索军地共建新模式,全面启动“千里文明边境线”创建工程。

据了解,此次“千里文明边境线”创建工程在该市辖区内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陈巴尔虎旗、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5个边境旗市展开,军地双方互相支持、融合发展,以边境村镇、边防连队、边防哨所、边境农牧户为点,以1733公里边境线为线,将边境地区的边防哨所、部队与村镇联合起来,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哨所、文明连队创建和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五好”边队哨所典型选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党政军警民合力固防管边,为祖国边关构筑起坚固屏障。

据悉,呼伦贝尔市军地还将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社会宣传、典型选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形式,相继开展“送文化进军营”“军地联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联谊”“国防教育下基层及乌兰牧骑慰问演出”等活动,同时还将征集部队爱国戍边典型事迹和人物进行宣传报道。

“军地走活一盘棋、合心拧成一股绳,就能画好‘同心圆’。”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武剑告诉记者,军地建立联合管边机制,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每季度进行一次形势分析,每半年进行一次联合清边活动,并建立常态化联合演练机制,形成了“信息共享、整体联动”的管边控边新格局。

“千里文明边境线”创建工程启动后,“守土有责、护边光荣”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前不久,边境牧民赛罕琪琪格及时向边防连队提供情况报告,避免了一起游客误越涉边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