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十足!瞄准弱项,特战队员极限训练砺“尖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毛胜涛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04-29 05:00

“对战场态势考虑不足,遇突发情况容易自乱阵脚”“实战意识树得不牢,训练水平与实战要求有差距”……4月中旬,一场激烈的实战化对抗演练结束后,武警内蒙古总队某支队的特战队员围坐一起,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展开充满“辣味”的复盘检讨。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武警内蒙古总队某支队瞄准短板弱项从难从严施训

极限训练,现地磨砺特战锋刃

解放军报讯  毛胜涛报道:“对战场态势考虑不足,遇突发情况容易自乱阵脚”“实战意识树得不牢,训练水平与实战要求有差距”……4月中旬,一场激烈的实战化对抗演练结束后,武警内蒙古总队某支队的特战队员围坐一起,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展开充满“辣味”的复盘检讨。连日来,该支队以极限训练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开展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不断提升特战小组的实战能力。

“特战小组是反恐‘尖刀’,特战队员的能力素质决定了‘尖刀’的锋利程度。”该支队参谋长刘振东介绍,随着编制体制调整,不少特战队员是从外单位不同岗位转隶而来,没有接触过特战相关专业训练,必须在极限训练中补齐他们的短板弱项。极限训练中,他们按照实战要求从难从严施训:射击训练不再固定距离和单一角度,而是根据不同任务的地形特点,随机确定射击位置,自行判断射击距离;红蓝对抗也不再齐装满员、整体行动,而是根据“敌情”自由组合特战小组,既练各要素协同配合,又练“战斗减员”情况下的相互补位,锤炼特战小组不同条件下的打赢本领。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导调组随机设置课目、全程跟踪评判、现场指出问题。特战小组自行决策、灵活组织,通过逐个问题破解攻关、逐个课目升级过关,真正让极限训练成为战斗力提升的“助推器”。该支队特战一中队二级警士长史永红负责此次极限训练中的狙击课目教学。为提高狙击手实战能力,他收集整理狙击训练中暴露的常见问题17项,绘制狙击手训练成效曲线图,涵盖狙击方式、基础素养、战术运用等5类数据信息,为改进特战小组训练方法提供参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