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情公差”当休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树财、关磊、茅文宽 发布:2019-05-10 14:50: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目前,各单位纷纷出台规定为基层减负,其中之一就是明确派遣公差必须向值班首长报告,由作战值班室统一调配。此举一出,基层官兵纷纷叫好。请关注《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人情公差”当休矣

目前,各单位纷纷出台规定为基层减负,其中之一就是明确派遣公差必须向值班首长报告,由作战值班室统一调配。此举一出,基层官兵纷纷叫好。

然而,郝小兵在基层走访了解到,派遣公差的流程规范了、审批严格了,一些不合理的“人情公差”却又粉墨登场、层出不穷:打着“好兄弟”“老熟人”的旗号,私底下向基层营连主官“借兵办事”者有之;喊着“都是一家人”,向原单位“伸手动兵”者亦有之;更有甚者,拿着“双争评比加分”当令箭,和基层搞交换。

既然大家都知道这样的做法不妥,缘何还有人乐衷于此?有的机关干部说,有些事情不“特事特办”就会耽误事;有些基层主官说,机关干部请求“助攻”时,总是抹不开面子拒绝,毕竟“朝中有人好办事”。如此,表面看是“周瑜打黄盖”,实则却因为“人情公差”的执行者是普通一兵,多一次少一次无所谓。

“人情公差”,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理念背道而驰。长此以往,不仅使条令条例、制度规定失去权威性、约束力、公信力,更会增添官兵负担,郝小兵以为,杜绝“人情公差”,其实是对建设法治军营的维护和推动,您说呢?

文/王树财、关磊 图/茅文宽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