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排球比赛,是由两支人数相等的球队,在球网隔开的两个均等场区内,根据规则,以身体任何部位将球从网上击入对方场区,而不使其在本方场区内落地的一项集体运动项目。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当一方胜一球时,即得1分,同时获得发球权,并且队员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位置。

排球包括竞技排球、沙滩排球两个分项,此外还有4人制、9人制及气排球等大众排球项目。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排球赛事包括:奥运会排球比赛、世界杯排球赛、世界排球锦标赛、排球联赛、大奖赛、大冠军杯赛、俱乐部杯赛等,均由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负责管理。国际军体理事会则举办有军运会排球比赛、世界军人排球锦标赛和世界军人沙滩排球锦标赛。

2011年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八一女排对阵巴西女排比赛现场

1、基本赛制

武汉军运会排球和沙滩排球比赛执行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和国际军体理事会排球项目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6日至26日。

3、比赛地点:江汉大学体育馆(男排);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女排);青山江滩沙滩排球中心、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沙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