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军运会,全力以赴确保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旭 王军波 程秀栋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27 18:06

科技助力军运会,全力以赴确保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特约记者吴旭 通讯员王军波 程秀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运动会,军运会满不满意看接待,为了确保接待服务能有序高效的运行,赛事管理技术体系的产品以其全方位大范围的信息化技术服务,在抵离、交通、医疗、物资、军运村、礼宾多个层面,塑造一揽子信息化接待运营体系,此次大范围的全面信息化应用更是全国首例,为军运会的人员接待铺织一张信息化的大网,全面保障军运会接待工作的顺畅进行。

科技全面应用,服务满地开花

赛事管理体系是在军运会赛时保障期间,除竞赛信息化以外的以“接待工作”为核心的一系列产品的全称,其在宾客驻汉期间,通过抵离、交通、医疗、礼宾、军运村、志愿者等约10个系统,技术服务覆盖一场三站、军运村、媒体中心、53个运动场馆及训练场馆、100余家酒店,串联起上万的赛事工作人员及赛会志愿者,通过信息化手段,确保信息高效传递,让服务满地开花,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赛会举办提供先进、高效的服务保障,彰显了科技的优势!

接待工作以人为本,实抓培训和人员使用落地

赛事管理体系使用对象广,使用人群多并且分散,人员教育水平参差不齐,如何让所有人一起发力,在赛时用好产品?在建设之初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就已经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为此在产品的调研和培训上下足了功夫。专项工作小组和落地服务机构,精心抽调技术专家和服务能手,先后针对军运村、38个竞委会、票务中心、媒体中心、抵离中心、接待中心、交通中心、医疗中心、志愿者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批分次展开了80余场培训,培训人数过万人,统一大家的思想和操作方法,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提升军运会智能化水平和接待服务能力。

军运会培训现场。

交通司机培训现场。

抵离培训现场。

信息为王,加强信息的传递和有效沟通

接待服务信息为王,赛事管理体系通过信息化高效传输,赛事期间保证军运会的宾客抵达信息、贵宾的日程信息、车辆交通调度信息、军运村访客及故障报修信息、医疗及卫生监督信息、志愿者当前的到岗及工作信息都能第一时间通知,第一时间处理,发挥信息化优势,勇担使命,做好信息的接力棒,保障服务不脱钩,不断档,为接待服务的“紧密联动、运转高效、全程可控”奠定了信息基础,办好军运会,搞好接待,赛事管理系统的服务全力保障,一直在路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