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9-12-24 14:37:23

中兴堂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提供图

红四军司令部旧址——中兴堂,位于上杭县古田镇八甲村,建于清嘉庆十年(1805年)。属围垅式建筑,房屋布局为一正三横。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率领红四军进驻古田,红四军司令部设在中兴堂。朱德同志住在后厅左厢房。

红四军进驻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在这里召开了各级党代表联席会议,号召到会的同志共同起来肃清各种非无产阶级意识。经过10多天的学习讨论,代表们加深了对党内各种非无产阶级错误思想的认识,提出了纠正办法。

除积极协助毛泽东工作外,朱德还在这里起草了“关于军事问题的报告”,在古田会议上宣读。同时撰写了《新游击战术》,这是一部崭新的马列主义军事著作,它注重实践和战例,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剖析军事理论。

(资料参考《解放军报》、古田会议纪念馆)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