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第十六次大阅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9-06 10:58

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

时间:2017年7月30日

人数:12000名

首次受阅的部队、装备:受阅装备近一半为首次亮相。

阅兵首长:习近平

阅兵总指挥:韩卫国

2017年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乘车检阅部队。解放军报记者周朝荣 摄

2017年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12000名受阅官兵、600多台受阅车辆装备和100多架战机组成34个地面方队和空中梯队,构成陆上作战群、信息作战群、特种作战群、防空反导作战群、海上作战群、空中作战群、综合保障群、反恐维稳群、战略打击群9个作战群,按作战编组依次通过检阅台。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是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是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全新亮相。受阅装备近一半为首次亮相,集中体现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就。

歼击机梯队接受检阅。(解放军报资料)记者岱天荣 摄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2017沙场点兵

空中突击梯队10架武装直升机率先开辟空中通道。8架武装直升机掩护18架运输直升机,输送精锐力量,突入作战区域。空中突击力量,具有快速机动、精确打击等优势,在未来战争中承担着重要使命。

电子对抗方队电子对抗方队,由雷达干扰车和通信侦察干扰车组成。电子对抗已经成为现代战争中的重要手段。新型电子装备列装部队,使我军电子对抗能力获得了长足发展。刘应华 摄

(综合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