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吴颖霞:为未来战场锻造制胜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3-07 18:3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7日上午,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图为女人大代表吴颖霞(左一)与其他军队人大代表交流。 解放军报社记者 冯凯旋 摄

吴颖霞 长期从事常规兵器试验鉴定工作,是常规兵器试验领域的专家、相关领域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学术带头人。入伍28年,牢固树立“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崇高理想,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积极克服偏远艰苦的生活环境,不畏严冬酷暑和高温强噪的工作环境,立足本职潜心研究攻关,先后指导完成重点工程装备设计定型试验任务110余项,承担参与科研项目30余项,攻克技术难题100多个。研究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5项,11项研究成果填补了行业领域技术空白。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骄傲,更是武器装备试验鉴定战线全体官兵的荣誉。”陆军某基地高级工程师吴颖霞代表,不久前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在接受采访时,她话语间仍保持着一贯的谦逊。

回望把个人梦想融入砺剑强军的岁月,吴颖霞坦言:对武器装备的执着与热爱,是她风雨兼程的动力源泉。每当想起亲手试验鉴定的武器装备在天安门广场、朱日和演兵场等重大场合接受党和人民检阅,在联合演习、国际比武中精彩亮相,她都会热血沸腾。

“一流的军队要有一流的武器装备。”吴颖霞告诉记者,近年来,她紧盯仿真试验前沿领域,主持完成某重点实验室建设,创新提出的试验鉴定新模式广泛应用在许多新型武器装备试验中。

靶场就是战场。吴颖霞此次上会专门准备了《关于增强武器装备试验实战化水平的建议》。她表示:“一定要把习主席对武器装备试验鉴定战线官兵的关心厚爱化作忠诚使命、砺剑把关的动力,为未来战场锻造制胜利剑。”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