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雷敏委员:打造新型反恐指挥人才方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敏 发布:2019-03-08 04:1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雷敏委员——

打造新型反恐指挥人才方阵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不断拓展军民融合办学路子,创新实战化教学方法手段,打造新型反恐指挥人才方阵。”武警警官学院科研学术处处长雷敏委员说。

雷敏清晰地记得,去年3月12日,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高屋建瓴地指出,要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坚决打破封闭垄断,通过军民融合把军队搞强。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不断加强军地交流,深入探索军民融合机制,把‘请进来、走出去’脚步迈得更大、走得更快,不断充实反恐一线人才队伍。”雷敏说,“我多次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研,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特别是在反恐人才培养、反恐装备研发等方面,要与地方高校共同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实用技术开发,不断提升反恐科研水平。”

雷敏告诉记者,开放共享的办学理念,带来全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目前,学院已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要项目和军队级课题,“夜间照明自动显示靶”等一批科研成果,已经投入院校教学和部队执勤训练使用。

雷敏说:“我们要着眼未来反恐战场需求,为建设现代化武警部队打造强有力的新型反恐指挥人才方阵。”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