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讲短话,说干货:有话就直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吴 敏 发布:2019-03-15 03:37: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文风变,会风变,作风实。来自两会现场的三件小事,令记者印象颇深。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有话就直说!”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这是来自两会现场的三件小事,令记者印象颇深。

“有话就直说!”休会时间,记者采访武警云南总队司令员高道权代表,却一度被他的工作电话打断。通话中,高道权代表要求下属:汇报工作开门见山,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解决难题注重结果。听完曲靖支队“智慧磐石”工程的推进情况,高道权代表言简意赅地回复:“我结合蹲点调研情况,提三条建议……”

“直接讲意见建议。”小组讨论会上,一位代表拿出发言稿刚讲没几句,便被主持人打断发言,“‘穿靴戴帽’的话不用讲,讲短话,说干货。”“好的!”接下来的发言,虽然简短,却让大家收获颇多。

“这份材料压减了好几页。”会议即将结束,武警重庆总队政委修长智代表发现,今年下发的材料与去年相比,又有“瘦身”。他仔细一看,这份材料中的内容,都是直奔主题。修长智代表说:“力戒形式主义,要从源头抓起,重‘效’不重‘痕’,重‘绩’不重‘迹’。”

文风变,会风变,作风实。记者透过件件小事感受到,今年的两会新风拂面。

(解放军报北京3月14日电)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