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埃携手共建非洲新地标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发布:2019-04-11 11:39: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3月12日拍摄的埃及开罗以东50公里的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地标塔”建设项目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邬惠我摄)

初春时节,在埃及首都开罗以东50公里的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建设工地上,重型卡车、推土机、挖掘机不停穿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的中方员工与埃及合作伙伴的施工作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尽管忙碌,但秩序井然,所有员工都佩戴安全帽、穿着施工鞋,保证生产施工安全的标语随处可见。数十米高的吊机矗立在工地中央,象征着中国技术和质量。

能与中国公司合作,让埃及工程监理方总监艾哈迈德·班纳感到高兴。“我曾在很多阿拉伯国家工作过,这是第一次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中方员工友好而勤奋,我们合作顺利且富有成果。”班纳说。

暂名为“地标塔”的高层建筑是项目一大亮点,建成后有望成为非洲第一高楼。今年2月,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视察项目时说,这一项目不仅将成为埃及的标志性建筑,也将成为埃及现代化的象征。

中国建筑聘请了许多当地建筑工程师和建筑工人参与中央商务区项目,为他们提供最新建筑技术的免费培训课。27岁的埃及工程师穆罕默德·坦塔维去年6月加入该项目,他学到了很多建筑业的专业知识,并在与中国建筑的合作中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我为自己能参与这个项目感到荣幸。”坦塔维说。

据介绍,“地标塔”项目总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78层,结构高度达373.2米,塔冠最高点达385.8米。中央商务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包含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

“地标塔”项目中方施工队长周长明是首次到海外参与工程建设。他说,目前已完成“地标塔”主楼1.85万立方米超大型混凝土基础底板浇筑工序。“希望与埃及员工一道,秉着严谨态度保证施工安全,共同完成这一标杆工程”。

埃及首都开罗人口接近2000万,城市基础设施不堪重负。埃及政府自2015年开始在开罗以东沙漠地带规划一座新行政首都,转移开罗500万人口以及政府机关和外国使馆。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