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感连着使命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金永峰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17 14:49

当前,军队改革深入推进,政策制度日益完善,这对于维护官兵切身利益、提振部队军心士气、激发军队发展活力,作用是实实在在的;广大官兵从中体验到的获得感,也是真真切切的。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指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我们大力贯彻“十项规定”、努力实现“三个转变”,拧紧规矩“链条”、打造纪律“紧箍”,打击“蚁贪蝇腐”、惩治“为官不为”,净化政治生态、纠治顽症痼疾,把官兵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痛点,当作部队建设发展的着力点。正是在不断破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我们的强军事业一步步发展,官兵的获得感也一步步提升,涓滴的努力汇流成海,发展的热力直抵人心。

好政策落得下去,获得感才升得上来。如何对待改革进程中那些“硬骨头”,关系到官兵分享改革的红利,影响着强军兴军的进程。对领导干部来说,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棘手越不能袖手,越是烫手越不能放手。只有认真倾听官兵的心声、心愿,千方百计不让一颗心受凉、竭尽全力不让一个人受困,才能让基层官兵的获得感越来越多,强军兴军的正能量越来越大。

获得感连着使命感。对于军人来说,获得感不只是个人的、眼前的,更应是集体的、长远的。军人所追求的幸福,应当与使命担当紧紧相连、与国家安危息息相关。战争年代,多少人民子弟兵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亡,他们的获得感是主义的实现、人民的幸福、革命事业的成功;和平建设时期,也有许多军人把百姓的福祉扛在肩上,奋力拼搏、勇于牺牲,他们的获得感来自对社会的服务和奉献,来自被人民需要和热爱。

为国家和民族创造安全效益、打造安全盾牌,这是军人至高无上、最有价值的获得感。改革强军的征途上,每名官兵都是主人翁、责任人,只有对初心保持执着、对事业保持专注,满怀勇气向前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军的宏伟蓝图才会如期实现,个人的获得感才会相应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