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干部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马 霖责任编辑:王俊
2018-12-19 15:24

前不久,“最不像80后”的干部李忠凯,因一张满头白发的照片走红网络。12月2日,云南26岁扶贫女干部王秋婷因公殉职被追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网友不禁感叹:“基层干部真不容易!”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实现强军目标的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广大基层干部苦干实干,在强军征程中奋勇前进。全军上下不断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充满朝气和活力。但我们应清楚地看到,“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部分基层干部的生活常态,“压力山大”也始终伴随他们的工作生活。

“对广大基层干部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多为他们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习主席反复强调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多为基层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今年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也指出,要给基层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主动排忧解难,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当前,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我们还需更多地了解他们的苦辣酸甜,对他们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激发起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让基层干部拥有更多“获得感”。

让想干事的人干成事,抓工作才有动力,打胜仗才有保障。提供舞台、鼓励作为,就是对基层干部最好的关心。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才是对基层干部最大的支持。工作上既要交任务,又要教方法;既要重视检查,又要不失时机地加以指导。以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官兵信得过”的优秀基层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进一步培养锻炼,使基层干部在工作上有干头,事业上有奔头。少一些没有必要的“折腾”,刚性落实基层干部休假、疗养等福利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本职、轻装上阵。

广大基层干部作为实现强军目标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花盆里长不出参天树,基层工作环境对于干部能力胆识的培养作用无可取代。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聚意志,引导基层干部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履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前途与部队发展融为一体,坚定建功基层的信心决心。引导基层干部充分认清部队发展的现实要求,理清个人发展的现实需要,跳出自己的“小圈子”、置身强军的“大棋盘”,切实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备战打仗上。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征程中,实干苦干,稳扎稳打,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