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击西藏错那 边防官兵救出3名被困群众

来源:央广网作者:王旗红 陈帝运 李德成 陈志强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12-22 20:09

官兵徒步在雪中行进搜救受困群众

央广网山南12月22日消息(王旗红 陈帝运 李德成 陈志强)12月17日晚,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开始出现罕见的持续性暴风雪天气,局部地区积雪厚度已高达3米。在部分山险坡大弯急的地区,道路积雪严重,严重威胁到藏区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驻扎在当地的边防某团官兵在得到出动命令后,迅速集结,携带铲雪工具、棉被、棉衣和药品等救援物资,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官兵清理积雪

19日傍晚,正在街道除雪的官兵接到求救消息,3名群众驾驶的车辆在波拉山口2公里处发生侧翻,人员被困。险情就是命令,接到上级指令后,该团某营营长张建波迅速带领工程机械车辆与地方政府部门一同顶风冒雪赶往事发地点。

边防公路弯多坡陡,暴风雪也像发了疯似的变得愈发狂躁,天色越来越晚,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就在救援工作开展一个小时后,两台负责推雪的机械车辆相继因为道路积雪过厚而打滑侧翻在了路旁,救援工作一度陷入了被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