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击西藏错那 边防官兵救出3名被困群众

来源:央广网作者:王旗红 陈帝运 李德成 陈志强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12-22 20:09

为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救援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被困人员,引导他们前往距离出事点不远处的简易放牧屋暂时避难,并不定时保持联系,防止情况恶化。

第二天一早,大雪渐渐停了下来。部队再次派出人员开展救援。经过近4个小时的推雪,救援人员徒步前行3公里后终于接触到了被困群众,为他们分发食物、检查身体。这场前后历时近10个小时的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成功挽救了3名群众的生命。

截至21日晚,该团先后出动数百名官兵,十余台次抢险工程车,救助群众10余户,基本完成对县城主街道的积雪清除工作,清理道路数十公里,初步恢复交通秩序,尚未发生人员伤亡。

大雪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完成救援任务的边防官兵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驻地百姓的称赞。当地群众的口中也开始流行起这样一句话:暴风雪持续,“金珠玛米”来了,我们不怕!

清除街道积雪

为当地群众发放药品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