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慑止6艘疑似海盗小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薛成清、崔晓洋 发布:2019-01-25 08:41: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前,受季风影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时常起雾,使海盗的行动更加隐蔽。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正在亚丁湾护送商船航行的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昆仑山舰,成功慑止6艘疑似海盗小艇接近编队,确保了被护船舶的安全。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升空进行巡逻警戒。第31批护航编队提供

航拍的疑似海盗小艇。第31批护航编队提供

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

成功慑止6艘疑似海盗小艇接近被护商船

解放军报亚丁湾1月23日电 特约记者薛成清、通讯员崔晓洋报道: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正在亚丁湾护送商船航行的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昆仑山舰,成功慑止6艘疑似海盗小艇接近编队,确保了被护船舶的安全。

据介绍,被护船舶为巴拿马籍油轮“维多利亚267”号。该油轮航速慢、干舷低,自身防卫能力弱,极易受到海盗攻击。

22日14时30分许,昆仑山舰雷达更突然报告:“方位074,距离42链,发现一批可疑小目标。”当天,亚丁湾海域升起雾气,能见度不佳。昆仑山舰一边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观察,一边迅速调整阵位,向可疑目标高速机动,将其与被护船舶隔离,并长鸣汽笛示警。然而,可疑目标继续高速向编队行驶。

“一级反海盗部署!”随着编队指挥所一声令下,官兵们迅速行动,火速奔向各自战位。雷达、光电、重机枪等战位严密关注可疑目标的一举一动,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与此同时,2架搭载全副武装特战队员的直升机陆续从昆仑山舰腾空而起,1号直升机向可疑目标机动,展开凌空抵近侦察,2号直升机则飞抵被护船舶附近上空,进行巡逻警戒和全时掩护。1号直升机传回的视频显示,可疑目标为6艘小艇,特征疑似海盗。1号直升机持续在可疑目标上空盘旋,见无机可乘,6艘疑似海盗小艇随即停止机动。驶离危险海域后,昆仑山舰与被护船舶恢复航向航速。

当前,受季风影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时常起雾,使海盗的行动更加隐蔽。第31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表示,编队将针对当前海盗活动特点,围绕早期观察警戒、直升机快速出动、应急情况处置等护航核心能力展开专攻精练,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高效处置,保证被护船舶安全。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