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波斯花园|伊朗:费恩花园

来源: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 发布:2019-02-02 10:37: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波斯花园是一个围合式的封闭庭园,置主建筑于中央,四周铺纵横水道,上下有天地辽阔,眼底泛四季芬芳,成为沙漠中名副其实的天堂。

费恩花园坐落于伊朗的中部城市卡尚,是一个典型的波斯花园。为萨法维王朝国王阿巴斯一世而修建的行宫,距今已有近五百年历史,是伊朗现存最古老且仍在使用的花园。费恩花园经后世多个王朝的修葺与扩建而成如今的样式,融合了萨法维王朝、赞德王朝和恺加王朝等多种建筑风格。

费恩花园是伊朗现存最古老且仍在使用的花园。

费恩庭园原来占地2.3公顷,中间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四周被圆塔包围,花园的主题是各类水池和喷泉,一直以其自然喷泉而受到称赞。

花园内布满大大小小的水池和十字形分布的水渠,其水源来自附近半山腰的苏莱曼尼亚温泉,独具匠心的的供水设计显示出波斯人掌握坎尔井技术的先进智慧。

水渠所及之处均点缀着喷泉,涌起的泛着蓝色的泉水叮咚作响,整个花园被郁郁葱葱的柏树所笼罩,营造出一种清凉和静谧的美妙氛围。

费恩花园凉亭东、南、北三面开拱门,凉亭随墙建筑内的采光尖拱窗与尖拱门。

费恩花园凉亭尖拱装饰着波斯卷草与花卉纹。

费恩花园凉亭尖拱是伊斯兰装饰艺术的典范。

费恩花园凉亭拱墙上有历代国王绘画。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