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2019-03-19 08:34: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为什么要到内地西藏班(校)学习、你的各个方面发展如何、以后准备怎么奋斗?”西藏教育厅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学生科科长阿旺米玛向同学们发出三问的确让人饮水思源,也是我区开展“牢记嘱托跟党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内地西藏班(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目的所在。我们的莘莘学子要把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并把感恩的心化作不断前行的力量,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就不可能有开办西藏班(校)这项特殊政策,也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党的亲切关怀是办好西藏班(校)的重要前提。内地办学已成为西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内地西藏班(校)的学生都是通过区内考试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他们肩负着建设西藏的责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加快建设步伐,齐心协力把西藏中学都办成让组织满意、社会满意、家庭满意的一流民族教育示范学校,为建设和谐西藏培养出优秀毕业生再立新功。

理想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每一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莘莘学子要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国梦西藏篇章不懈奋斗。要在思想政治上、学习生活上、管理纪律上对自己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遵守校规校纪,遇到困难不要气馁,不断克服前行道路上的各种困难,珍惜异地求学的难得机遇,感恩党,感恩父母、学校和老师,多学多问多思,向善向美向上,拥抱梦想,努力奋斗,做民族团结的模范者,将自己的前途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裴聪)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