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移防宝宝”降生高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佳豪 王鹏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20 22:50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佳豪、通讯员王鹏 报道:“生了,生了!”2月25日,第77集团军某旅传来喜讯,该旅上士刘萌的妻子刘玉萍顺利诞下一名男婴。这是该旅自2017年调整移防到位后迎来的首个降生在高原的“移防宝宝”。

据了解,这个旅组建不久便由内地城市移防至青藏高原,许多官兵主动克服刚结婚就分居、刚安家就搬家、刚买房就移防的现实困难,打起背包奔赴雪域。受部队驻地自然条件恶劣、新营区基础设施尚不完善等因素制约,移防到位初期,许多官兵家属想随军却又望而止步。问卷调查显示,该旅有近三分之一的已婚官兵曾因两地分居产生家庭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卫国戍边的干劲热情。

“家庭稳定,官兵才能安心在‘世界屋脊’建功立业。”为进一步营造暖心留人的良好氛围,该旅随即推开一系列务实举措:移防当年加紧整修出120套官兵家属公寓,并配齐基本家具和生活设施;严格落实福利待遇,为官兵家属依规提供交通、医疗、食宿等相关保障;积极协调驻地政府,解决官兵配偶带编制安置及子女入学入托等现实问题……截至目前,已有144名官兵家属办理了随军手续,正式入住高原军营。

当问及打算给孩子取什么名字时,刘玉萍动情地说:“虽然大名还没想好,但既然是在军营出生,那乳名就叫‘军军’好了!”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