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清先进事迹砥砺兵心:老英雄请放心,战位有我!

来源:学习军团作者:黄宗兴 唐继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6-03 09:36

5月28日,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下发通知,号召全疆部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将学习张富清同志英雄事迹纳入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统筹安排,作为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利用教育日和党团活动等时机全方位开展“学英雄、当英雄”活动。

▲重温张富清事迹,组织入党宣誓

张富清同志是新疆军区前身部队之一,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走出的英雄楷模,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转业60多年来,张富清同志刻意尘封功绩,在贫困山区继续贡献,直到在去年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老英雄的辉煌战绩才重现在人们面前。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疆70周年和新疆军区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新疆军区各级深入学习习近平对张富清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引导全疆官兵高扬喀喇昆仑精神,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扎根边疆、甘于奉献,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官兵担起稳疆兴疆、强边固防的历史重任。

▲给老人读慰问信

▲聆听张富清家老人讲战斗故事

老英雄深藏功与名,老部队励志当传人。3月29日,张富清给老部队、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来信,勉励大家听党指挥、苦练杀敌本领。此后,新疆军区各部队积极开展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活动,利用营区广播、板报橱窗和强军网广泛宣传张富清先进事迹,在学习英雄精神中当好英雄传人。新疆军区还先后两次派出专人前往张富清居住地湖北省来凤县探望,向他了解军区前身部队的战斗历史,并向老英雄赠送历史画册、纪念杯和绶带。

▲探望张富清老人

正在刚果(金)维和的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前身部队为原西北野战军359旅一部,该团官兵与国内战友异地同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并围绕“学老英雄精神,争当维和尖兵”“传承英雄精神,苦练杀敌本领”展开讨论交流。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在不久前陆军组织的比武中夺得“某型武器夜间射击”课目第一名,该团政委说:“向老英雄学习,就要坚决听党的话,训练不怕苦、打仗不怕死,平时摘金夺银,战时消灭敌人。”

▲官兵组织收看张富清事迹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