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拉·吾拉西木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15

男,维吾尔族,1974年1月生,江西省南昌市阿布拉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负责人。

17年里,阿卜杜拉始终践行诚实守信品格,把自己的事业由一个流动小摊发展成拥有43家门店的公司,成为当地群众认可的诚信商户。

2002年9月,阿卜杜拉和妻子从新疆坐了5天5夜的火车来到江西南昌卖干果,开始艰辛的创业之路。“每次进货,我都要确保质量,把最好的新疆干果卖给顾客,并且明码标价,从不短斤少两。”阿卜杜拉说。由于诚信经营,生意逐渐红火。2006年8月,阿卜杜拉将妻子留在南昌继续卖干果,自己跑到浙江萧山转行卖哈密瓜,并向一位卖煎饼的河南大姐“学艺”。学成回到南昌后,阿卜杜拉夫妇俩在南昌火车站广场卖起煎饼。

2009年下半年,阿卜杜拉在铁路七村找到一间合适的店铺,改行做起羊肉生意。改行后的阿卜杜拉发现,南昌市民很少吃羊肉串。经过多处走访,他了解到,不是人们不喜欢吃羊肉,而是很多人对羊肉的质量不放心。找到问题根源,阿卜杜拉立即行动,买来两只羊,现场宰杀、现烤现卖,让顾客放心食用。“现杀现串现烤现卖”的经营模式,让阿卜杜拉打开市场。在南昌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阿卜杜拉在郊区建起屠宰场。在屠宰场统一圈养、宰杀,保障出售的羊肉安全、卫生,赢得顾客的信赖和好评。

除了严把食材质量关外,阿卜杜拉管理员工也有严格标准。每个星期,他都要组织员工召开例会。他还制定诚信服务规则,比如,“客人的东西不能动”“客人忘记的东西要帮忙保管好”“客人说点20串,要5串5串上,没吃完的可以退钱”“每天营业结束后食材必须清零,隔日的不能用”等等。

去年8月,一名客人在餐厅遗忘了一个提包,包内有5000多元现金和笔记本电脑、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才联系到失主。阿卜杜拉说,“这是做人的本分,这种拾金不昧的事,在餐厅经常发生。”

阿卜杜拉·吾拉西木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