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简介

来源:西安新闻网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9-07-26 22:14

经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积极申请,国家新闻出版署同意,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2019年7月27日至3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全国书博会是我国出版业界的盛会,对新闻出版和全民阅读事业影响深远。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新中国的新华书店在这里诞生。早在1998年,陕西西安就曾与全国书博会结下深厚缘分。时隔21年后,全国图书博览会重回陕西西安,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本届书博会意义更加重大。

第二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出版协会、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延安市人民政府、铜川市人民政府、西安市新闻出版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出版社、西安市新华书店协办。

此次将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0周年我国出版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创新办会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旨在集中呈现建国段打造中国书业风向标;体现公益性、群众性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彰显地域特色展示城市魅力;突出丝路元素推动文化交流合作,努力把第二十九届书博会办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引领发展、“双效”统一的出版业盛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