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全力锻造能打仗的政治工作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9-11 15:00

第72集团军某旅全力锻造能打仗的政治工作干部队伍

军政兼优挑大梁

解放军报讯 张昌武、盛洋迪报道:5月中旬,笔者在第72集团军某旅驻训场发现,正在一线指导训练的营连主官中,政治工作干部占到近7成,政治工作干部带着官兵练俨然成为新风尚。

据了解,由于驻训演习、集训比武等军事任务交织,多数政治主官需要“独当一面”,直接担负组训任教任务。政治主官能否做到军政“两手抓、两手硬”,成为旅党委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此,他们开展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活动,研究制订训练计划,紧贴实战要求优化军事训练考核内容;按照以考促训原则,采取随机考核、实地抽查的方式,定期对训练成果组织验收;广泛运用网络视频、新媒体课件等手段,改进教学组训模式。

上台能讲课,上阵能指挥。前不久,该旅便携式地空导弹二连在组织装备训练时突遭险情,指导员方作霖在连长不在位的情况下迅速查明原因,带领骨干展开故障检修,短短几分钟后便排除险情,获得官兵一致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