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军分区着力为基层官兵减压减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斌、陈海文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16

新疆哈密军分区着力为基层官兵减压减负

周末时光不受临时通知打扰

解放军报讯 赵斌、陈海文报道:陪爱人逛超市,带孩子看电影,与家人吃大餐。8月25日,新疆哈密军分区某连连长屈平美滋滋地享受着没有临时通知打扰的周末时光。这是该军分区为基层减负带来的可喜变化。

减压减负工作怎样才能赢得基层认同?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认为:要紧盯基层官兵的烦心事做减法,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此,他们专门组织人员深入所属单位调研,梳理出让基层官兵苦恼的12件事,作为今年党委为基层减压减负的具体靶子。为有效推进减负工作落实,党委机关明确责任人,限定时间,盯着问题一件件落实。

不少官兵反映,有时周末双休或者外出期间,会收到各种上级通知,不得不赶回单位。“影响官兵正常休息、造成部队忙乱的事,应该是减负工作重点清理的内容。”该军分区党委明确要求从机关干部做起,如无特殊情况,节假日严禁随意发临时通知。除此以外,他们还着力压减基层统计“本表册”,严控文电数量和周末发文,限定会议的频次、参加人员范围和时间等。一系列减压减负硬性措施相继推出,让基层官兵有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既要为官兵减负,也要为官兵解难。前不久,离机关几十公里的一个连队视频会议系统出现故障,信息机要科立即派人加班加点维修;保障部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为需要中转的边防一线官兵提供住宿和车辆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