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公示基层建设开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臧朔阳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9-16 20:21

第72集团军某旅公示基层建设开支

“阳光晒费”,晒出清风正气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臧朔阳报道:“因运动场地受限,经旅党委会研究决定,对营区西侧的篮球场进行施工改造,费用明细如下……”8月26日,第72集团军某旅机关楼电子屏上的一则公示,引来官兵围观。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该旅广泛开展“阳光晒费”活动,坚持把投入基层建设的开支张榜公示,事项内容、审批流程、落实情况等一目了然。

“风气正则人心齐。”在抓建基层过程中,该旅党委一班人认识到,每一次权力的使用、每一笔经费的支出都关乎兵心士气,都影响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此,该旅在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后,决定“阳光晒费”:针对官兵普遍反映的津贴补助发放政策不清楚等问题,安排财务部门整理下发标准细则,让每一名官兵对自己的津贴了解清楚;坚持把旅里每一笔投入基层建设经费的具体数额、详细款项等在机关楼电子屏上公示。若官兵对相关经费使用存有疑虑,可拨打财务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开设的热线电话进行咨询、举报。

公开是最好的“水准仪”,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该旅最近的一次基层风气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官兵对部队经费使用的满意度较以往明显提升。某营副教导员黄鹏说,如今,营连也陆续开展“阳光晒费”活动,进一步纯正了部队风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