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已恢复开放207家A级景区迎“五一”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铭禹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29 16:53

新华社兰州4月29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28日,甘肃省320个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运营207个,均为室外游览区域开放。“五一”期间,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等室内旅游项目暂不开放。景区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确保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介绍,“五一”期间甘肃省将整合各地优质旅游资源,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满足群众假日文化旅游需求。目前,省内已有722家旅行社企业恢复省内旅游业务,跨省、跨境业务按要求继续暂停;星级饭店开业324家,开业率达85.3%。

这是3月24日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拍摄的彩色丘陵景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据了解,针对“五一”假期,甘肃省已发布“致敬天使·感恩回馈福利游”、环西部火车游、陇原最美乡村游、中医养生保健游、大漠戈壁自驾游等九大主题线路。推出“云游敦煌”“云逛甘博”“一部手机游甘肃”等五大线上产品,为游客合理出行提供参考。

同时,甘肃文旅部门还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陈卫中说,目前,旅游景区仍坚持防控为先,对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评估,建立完善预约制度,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

“景区、文化旅游消费场所实行网上预约购票、二维码验票,实行信用卡、移动支付等非接触消费。引导群众就近错峰健康出游。”陈卫中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