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王晓学、吴 浩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4-15 15:40

浏览一张张展板,聆听一个个故事……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邀请国家安全部门工作人员和院校师生走进军营,开展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官兵和驻地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去年秋天,某部警卫哨兵在值勤期间发现一名男青年假借拍抖音小视频的名义,用手机拍摄该部的营区风貌和装备情况,哨兵上前查看后,发现其手机中存有大量具有部队驻地、大型军事装备的照片和数据信息,随即上报当地安全部门,经安全部门核查,此人竟是一名企图刺探我军事情报的境外间谍……”多功能厅内,国安局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借助多媒体手段,介绍维护国防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为加强宣传效果,该部还邀请驻地院校师生走进营区观摩参观。官兵宿舍内,学生们被整齐划一、干净整洁的内务吸引,争相与刀劈斧砍般的“豆腐块”合影。随后,学生们来到该部展览馆,随着讲解员郑云龙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生动详实地展现在师生面前,让大家的心情沉重了起来。参观结束后,驻地学校老师廖艳感慨到:“国家安全至高无上,有国才有家,作为老师我们也要提高国家安全教育意识,让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当前,国家安全和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该部政治工作处主任杨学艺说。据悉,自《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该部借助营区监控系统等电子设备,联合国安局等地方相关部门处理了多起安全的事件,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驻地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民维护军事信息安全的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