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武警官兵及亲属在行动

来源:人民网作者:郭传伍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4-14 13:00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3日下午,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组织官兵及亲属,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受到官兵及亲属一致点赞。

活动中,武警官兵向亲属宣传了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一起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红色条幅上签字承诺,表达将努力成为国家利益捍卫者、国家安全守护人的理想信念。

“哥哥,你们的‘豆腐块’是怎么叠的呀?”亲属们走进武警官兵班(排)宿舍后,一位小朋友看到棱角分明的被子后惊叹地问道。

为了让亲属近距离感受军人的优良作风,武警官兵熟练地摊开被子,一丝不苟地为亲属示范讲解,并手把手给小朋友传授叠被子的方法技巧。

该支队宣传科科长许阳懿说:“今天我们和官兵亲属一起签字承诺,手把手教他们叠被子,主要就是一起学习国防安全知识,帮助亲属了解武警部队职责使命,让官兵和亲属携手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摄影报道:郭传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