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改革开放40年:“硬骨头六连”有“画”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开行 王佳寅 发布:2018-12-19 15:23: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改革开放40年,秀秀军营新变化,今天走进“硬骨头六连”。翻开“硬骨头六连”的《连队大事记》,你将看到这个连队的新旧影像,这些影像承载着军人的强军梦,这些影像见证了这个英雄连队在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奋进步伐,这些影像折射了改革开放以来连队的光辉历程。

——编者

(向开行 王佳寅)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装步六连于1939年3月组建于河北雄县,先后经历大小战斗百余次,涌现出刘四虎、尹玉芬、李恩龙等一大批战斗英雄,形成了“三股劲”“四过硬”的“硬骨头精神”。连队于1964年、1985年分别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走进“硬骨头六连”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六连的荣誉墙。荣誉墙上摆满了建连以来该连获得的各项荣誉,穿越历史的硝烟,见证六连为之骄傲的辉煌历程。硬骨雄风五十载,在战争年代以刺刀见红威震敌胆著名,两次荣获“战斗模范连”荣誉称号。军队为打仗而生。早在上世纪60年代,这个连就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四过硬”闻名全军,他们总结的“三分四定”被写入条令,成为全军规范。

翻看《连队大事记》,笔者不禁感叹,六连的“硬”作风一代传一代、一茬接一茬,从未松懈麻痹过。

1975年,连队跟随大部队千里换防,在全团第一个完成战备器材整治、战备库室规范和战备出动演练。

1998年,连队所在团与兄弟单位合并撤编,官兵不等不靠开始新装备训练,第一个单装形成战斗力。

今天,作为我军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插上科技翅膀的“硬骨头六连”正努力实现从传统步兵向机械化信息化步兵、从单一地面作战向陆地海上两栖作战、从体能型士兵向智能化士兵的历史性跨越。

从骡马化到摩托化,从摩托化到两栖机械化,这支享有盛誉的英雄连队在现代化跨越的进程中,以战斗精神过硬、作战本领过硬、作风纪律过硬、班子队伍过硬的“新四过硬”,为连队的战旗增添了新的光彩。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